淳熙

阴骨 3

3

当时我只是稍微瞥了一眼府上牌匾,不得不说虽然我很害怕那些浮尸给我的阴寒感觉,但这个黄家府邸给我的感觉也好不到哪去,但有形的尸骸往往比无形的气氛更具有令人恐惧的理由,所以犹豫是不是该进去只是几秒钟的事。

打开门进入府邸后我便忽略掉自门外传来的细细索索的声音—很多时候自动忽略掉恐怖的BGM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壮胆—我发现这个府邸打理的井井有条,单看外表根本不像很久都没人居住过的样子,更接近于打点府邸的人刚刚离去的样子,嶙峋的假山怪石,微微摇摆的杨柳,一尘不染的庭院石路.......

看起来甚至还有一丝小美好,有点羡慕可以住在这个府邸里的黄家人。

不过看久了就会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假山怪石上有着隐隐约约的诡异黑点,杨柳的躯干即便透过昏黄的太阳照射也难以遮掩它的漆黑腐朽,以及...........越来越浓烈的,腐臭气息。

自从进了这个府邸,似乎有很多不对劲的事情都发生了,首先是空气越来越阴冷潮湿了,随手摸一把脸居然全是水,并且持续性的擦不干;衣服也湿漉漉的贴在了身上,可明明没下雨啊,连雨水打在地面的声音我都没...........

安静的不可思议。

不仅仅是雨点的声音,就连进门后一直被我选择性忽视的细细索索的声音也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

同时腐臭味也越来越浓烈,一开始只是身后有味道,现在左右两侧也传来了浓烈的腐臭味。

这座府邸中的时间仿佛过的比外界快,明明我进入这座府邸没多久,可围墙的影子却被拉得好长,相比起来我的影子............我的影子为什么没被拉长?

那些浮尸已经,爬上墙头了,它们就那样怨毒的注视着我已经很久了,腐臭的味道也是他们腐烂的尸身的味道。

我僵在原地,全身肌肉锁死,我的心跳声和呼吸声越来越明显,猛地一瞬间,心跳声和呼吸声同时消失了。

我没晕过去,只是忽然听不到声音了。四周安静的可怕。

哪位先哲说过,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下一刻,无数畸形的黑影高高跃起,或肿胀或残缺,它们堆叠成山,遮蔽了昏黄的太阳,只一瞬,便将我吞没。

在腥臭的风淹没我之前,我听到了一声,柔弱的叹息。

没错熟悉的套路,我醒来的时候正在站在湖水的浅水区,由于暴雨的影响齐腰深的湖水水面以下我什么都看不见,左手还在湖面以下,指尖触碰着什么柔软的东西,费了很大力气才把那东西拽上来,借着时有时无的雷光仔细辨认了一下。

是水草。

你让我拿水草是要做什么?师兄?

默默揣好水草,带着满身的泥水顶着风雨回到寝室,我的室友们都以为我去湖里游泳了,我也懒得解释,洗个澡后躺在床上,转动着师兄留给我的录音笔,盘算着等到室友们都离开后再继续听下一段,看着挂在阳台的湿漉漉衣服和同样湿漉漉的外套,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了一丝恐惧,索性翻了个身准备睡觉,但我睡不着,一闭眼就是昏黄的阳光和堆积如山的腐臭尸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