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熙

2

当我回到寝室的时候已经是三个小时后的事情了,头发梢都在往下滴水,身体不停的打颤,小半因为寒冷,大半因为恐惧。

“立刻去我死的位置捞一把水草上来.........快!!!”

第一段音频到这里就结束了,伴随着巨大的惊恐和绝望的声音因突然出现的浪潮声戛然而止。

我正想直接播放第二个音频,正巧那时一声闷雷响起,照亮了我的视野——灰蒙蒙的云层下涌动着鲜血般的红,时不时的紫色电弧会出现并缠绕在天空中的那猩红的一角。

并且那鲜红的一角在缓慢且坚定地朝着我这边飘来

我意识到再在这里呆下去除非自己是雷震子转世不然说不准下一秒就见到师兄了。

收好录音笔,对雷云行一秒注目礼,转身,下楼,一气呵成。

进入室内,发现我有两个选择,电梯和楼道。

看了看幽暗走廊尽头闪着昏黄色灯光的,莫名其妙开启的电梯,又看了看布满声控白炽灯的楼道。

是你你怎么选?

哒哒哒.....偶尔做点腿部运动真是舒适呢。

楼道里似乎有漏水的地方滴答滴答个不停,似是在计时我下到一楼所用的时间。

哒 哒 哒......嘀嗒..,步伐坚定而沉稳。

哒 哒 哒.....滴答,滴答.....,带着坚定的撤离信念加快了脚步。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哪来的滴水声,滴的人心里发毛。

我抬头看了看头上的楼道,雪白的墙壁和大理岩材质的台阶并没有在滴水。

既然墙壁没有滴水,那滴水声来自哪?

人类总是会在意识到周围存在极度危险的未知生命体的时候凛的感觉后背一寒。

此刻,我也一样。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水声越来越近,我僵在原地不敢动弹,四肢百骸像是被固定住了一般。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等待危险降临的那几秒,体感时间格外的长。

终于,当某种滑腻腻的物体扶上我的肩膀时,我的运动功能终于解锁,怪叫一声拨开那滑腻腻的东西撒丫子往下跑—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这话是真的—到了最后几乎是跳楼式的逃跑,十阶台阶一跃而下。

就这样连跑带跳带爬的逃了三四分钟,之后便看到了一楼的安全门,一头撞开门后整个身子就拍在了地上,奇怪的是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疼,赶忙爬起来想把身后的门堵上,此刻天空已经放晴,明晃晃的太阳挂在天空;空气中的水分十足,微风吹在身上竟有一丝湿润感;目光所及之处,万物皆披上了昏黄,无论是树木,身下的石砖,还是空无一人的村落街道......

等等....哪里不太对.......

这不是我们学校啊!

我脑子里忽然翁的一声剧痛,痛的五官都扭曲在一起,无尽的哀嚎之声和绝望诅咒的怨毒声响一并涌入我的脑海,似乎是在诅咒谁一般,他们的声音从一开始的嘈杂无章渐渐统一起来,几乎是海潮般的诅咒袭来,它们放声痛哭,嘶哑着诅咒,极尽怨毒。

“夔少鸿你永生永世不得好死!”

“夔少鸿你永生永世不得好死!”

“夔少鸿你永生永世不得好死!”

 

当我再度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层层叠叠的浮尸之中,巨大的惊恐吓得我跌坐在积水中。它们穿着古代的短褐,脏乱的头发泥泞着纠缠在一起,所有人的脸都浸泡在水面以下,可我就是有种感觉它们在盯着我看—以统一的,怨恨的眼神。

我不敢再呆在这里了,赶忙爬起来往回跑,可学校的一切都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典型的明清府第,金边红底的牌匾上写着明晃晃的两个大字:

“黄家”!


评论

热度(1)